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那段历史不能忘,不敢忘,更不会忘

发布时间: 2019-12-1315:07作者: 周勇 周缦缦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制学校4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观看勿忘国耻的纪录片,集体为为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默哀。

   

   

  纪录片里,侵华日军在南京大肆烧杀抢掠,手段残忍,灭绝人性。生命在日寇眼里犹如草芥。“平均每12秒就有一名同胞死于日军屠刀”,听着解说员沉痛的解说,师生们含泪咬牙,同时也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大家暗暗发誓,要牢记屈辱史,以史为鉴,发愤图强,勇担历史使命,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伟大富强的祖国而奋斗。

  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大家向遇难同胞默哀,表达缅怀之情。操场安静了,大家仿佛回到了那苦难的岁月。

  学生代表发言说:“忘却历史民族,永远都不会强大。屈辱只代表过去,未来的中国一定很强大,知耻而后勇,我们不能忘、不敢忘、更不会忘记国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