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五堰小学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309:23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今年的12月13日是我国第八个法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引导青少年树立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的坚定信念,13日,十堰市五堰小学开展追思纪念活动,缅怀为国捐躯的先烈和遇难同胞,表达护卫和平的美好愿望。

   

  清晨,该校大操场上响起激昂的国歌声,全体师生整齐列队向国旗敬礼,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四八班学生代表史辰玥在国旗下讲话,讲述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中华民族那段惨痛的历史,描述今天生机勃勃、繁荣富强的中国,表达为祖国的腾飞而骄傲自豪,为祖国的繁荣而心潮澎湃的感情,史辰玥提醒和号召同学们,要勇担自己肩上的重任,记住耻辱,记住祖国历史的创伤,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在各班级的主题班会课上,老师向学生介绍历史文献资料,学生代表也结合自己收集的资料,为同学们讲述南京大屠杀那一段让人潸然泪下、义愤填膺的历史事实,揭露日本帝国主义在我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学生代表讲述的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更引起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意和对南京大屠杀的深刻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做贡献。更要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更要珍视今天的美好生活。二六班王一朵同学说,“我一定要从小学好本领,长大保护我们的祖国,还要为维护和平去努力。”

  最后,每个班级里,师生一齐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致敬,为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默哀。

  据了解,五堰小学还将举办“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板报评比、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使学生能更好地了解历史,铭记历史,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