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南漳)徐庶学校“逼”青年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 2019-11-2514:43作者: 傅晓峰来源: 南漳县徐庶学校浏览量:

  

    1125日,气温骤降,天气虽寒,却挡不住南漳县徐庶学校青年教师求知若渴的心!该校今年秋季新招录的教师徐勤,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今天要为大家带来一节英语汇报课。课堂上,徐老师教姿教态自然大方,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特别是她通过希沃课件识单词游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课后,参与听课的英语教研组全体老师对她这节课进行公正的评价和悉心的指导,以帮助她在教育教学上更上一层楼。这仅仅是该校“逼”青年教师成长,全面提升教学能力与工作水平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了帮助今秋新招录青年教师成长,早日胜任教育教学工作,该校提出了一年入门,两年达标,三年创优,四年冒尖,五年成才的新教师成长目标,实施“青蓝工程”,为15位青年教师配一位“导师”,在老教师的引领下,提升自己教学业务水平。

    开展青年教师讲入门课活动,在教研组老师的指导帮助下,青年教师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制作课件,使用现代教学手段,设计各具特色、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课件,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课,听课老师对青年教师的课进行评课诊课,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为他们以后的教学提供帮助。

   启动青年教师读书活动,为每位教师赠送第一期研读书籍《你的第一年》,还将定期组织青年教师开展读书沙龙、读书笔记展评、读书之星评选等系列活动,鼓励青年教师以书修身、以书会友,增长知识,丰富内涵,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