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保康一中:“激情跑操”引领学生在奋进中成长

发布时间: 2019-11-1315:01作者: 成加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勤学苦练,自信自强,顽强拼搏,奋发向上” “激情澎湃,永不言败,把握现在,赢得未来!一——二——三——四!”11月13日,保康一中运动场上,各班学生队形整齐,动作划一,激情呼号,此起彼伏。该校学生正在进行一项称作“激情跑操”的展演活动。

  “高效的集合,整齐的排面,恢宏的气势,让人热情涌动、激情奔放、活力四射。”“一中师生在跑操中展示出的精神风貌,一定会让这所学校越办越好。”当日,学生家长观看该校学生激情跑操后,纷纷为之点赞。

   

  据悉,激情跑操是保康一中全体学生每天的必修课,是该校长期探索、精心打造的特色校本课程,是培养和历练学生综合素质的德育新措施。

  该校激情跑操包括高效集合、操前小读、激情跑步、操后小结四部分内容,教师全程跟操督导。每天9点40分,课间操铃声响起,同学们迅速从各班教室跑步到操场划定的位置,2400余名学生2分钟内整队站齐,快速集合完毕。各班根据教学实情,有针对性给学生明确内容,或英语词句、或经典诗文,利用操前5分钟大声读记。跑步口令响起,各班保持方阵的阵容,喊出响亮的口号,伴着整齐的脚步声匀速前进,学生前后距离、左右间隔非常“密集”,像“豆腐块”一样整体前行。密集的间隔、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号子,让人从视觉和心理上顿生“团队”、“合作”、“奋进”、“向上”的感知和认同。跑步结束及时点评,对问题和不足进行纠正。

  保康一中副校长程明军说:“激情跑操让师生在跑步中强身健体,健康每一天;点燃激情,奋进每一天;步调一致,团结每一天……成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营养大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