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安全相伴,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5-1918:12作者: 李习勇 刘永鸿 凌祖宏来源: 郧阳区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浏览量:

  5月17日,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做好交通事故防范,郧阳小草义工协会携手郧阳区教育局、十堰市公安局郧阳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和松果电单车组织的壹基金·平安小课堂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在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中,十堰市公安局郧阳区分局交通警察为该校学生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和实施“交通手势我知道”互动。他们结合身边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剖析了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和危险,讲述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做法,要求学生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随意横穿马路;遵守交通规则,过斑马线时应集中注意力,切实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坐农用车、超载车、醉驾车和陌生人车,乘坐正规车时也要系安全带;万一遇到危险要横向紧急避让。随后,郧阳小草义工协会和松果电单车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游戏:安全头盔接力赛、安全出行游戏、汽车捉迷藏、酒驾体验、有奖交通知识抢答......内容丰富的活动使学生印象深刻、受益匪浅。一位五年级的学生表示:“通过交警叔叔和工作人员的讲解,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得到了不少教训。生命只有一次,拥有安全才能拥有生命。我会把这些要求落实进实践,回家后积极宣传,让人们在马路上更安全。”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交通风险感知能力和自我防护技能,绷紧了“珍爱生命,抵制陋习,远离车祸”的安全之弦,形成了一股“人人关心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创设了一个平安文明的出行环境。
    
  教育学生辨认交通手势
  
  指导学生正确佩戴头盔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