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兴山:有缘千里游学会 情暖城乡学子心 ——北京实验二小和兴山三峡小学举办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614:15作者: 刘艳辉来源: 兴山县三峡希望小学浏览量:

   

  这就是“江边一碗水”!

  “我养护的这盆药草叫“江边一碗水”,可以治胃疼 、解蛇毒哦!”5月16日,庞燕同学正在给远方的客人介绍自己的药材。这是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三峡希望小学和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八名五年级学生联谊活动的一幕。

     

  我们快乐的校园生活

     

  我们一起种下珍贵药材

   

  我们一起描绘脸谱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三峡历史久,我想去走走。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的八名五年级学生和家长们举行了三峡游学活动,和紧邻神农架的兴山县三峡希望小学开展了“同在蓝天下 共读中华书”主题联谊。在为期两天的校园生活中,不同地区的孩子们一起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他们“同上一节课堂、互赠一些爱心;同踢一场足球、共赏一台好戏;同种一盆药材、共画一张脸谱;同铺一张小床,共进一顿午餐……”,欢声笑语在深山小学里飘荡很远。在体验该校中草药课题研究活动中,北京家长对该校学生深厚的中草药知识积累深感佩服。

   

  我们快乐的课堂!

  三峡希望小学的校长袁选波介绍道: 1997年身在北京的时任总理李鹏同志带头捐赠稿费,三峡集团援建该校;2013年北京赵向红女士一行人到湘小联谊捐赠一批教学物资;2017年在该校支教过的退休教授成立青葵奖学金。2019年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的八名学生及家长选择游学来到本校,缘分再次将首都城市学生和湖北山区留守孩子们联系到了一起。感谢家长捐赠给孩子们的书包和图书,希望这几天的活动能够给学生提供成长的平台,让书香和药草共同见证孩子们友情的延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