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恩施:市中心幼儿园与杭州三里亭学前教育集团开展线上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916:36作者: 来源: 恩施市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黄胡荣)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历久弥新,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在幼儿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对于提升幼儿综合素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10月29日上午,恩施市中心幼儿园与杭州三里亭学前教育集团开展了““土”承“汉”情绎民族精粹 ,“雁”宝“虎”娃联一家情亲”线上联谊活动。据悉,这也是恩施市中心幼儿园与杭州三里亭学前教育集体结对帮扶成果展示活动之一。

   

  恩施市中心幼儿园与杭州三里亭学前教育集团主持人线上同框

  上午10点, 随着两位身穿汉族、土家族标志性服装的主持人线上同框时,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的“拱手礼”“五禽戏”“胭脂妆”“汉族京剧走秀”“土家铜铃操”“白虎图腾故事”“土家族服饰展示”,让孩子们认识了两个民族的“服饰”“礼仪”与“信仰”,感受了民族文化的丰富多彩;“雁宝”一问“节日”、二问“美食”、三问“幼儿园是什么样子”,“虎娃”一答“牛王节、女儿会”、二答“合渣、榨广椒、土家烧饼”、三答“我们幼儿园64岁、12个班”等,随着孩子们抛出的问题得到一一回答,孩子们都“哇噻”了起来,相信在孩子们的心目中也有一个声音在说话,我们的民族很“哇噻”。

   

  大班幼儿廖晓雅用土家语和杭州三里亭学前教育集团的幼儿问好

   

  恩施市中心幼儿园小朋友表演土家铜铃操

   

  恩施市中心幼儿园小朋友土家服饰走秀

   

  杭州三里亭幼儿园小朋友和大家问好

   

  杭州三里亭幼儿园表演节目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传统文化教育从孩子抓起,是时代的需要,更是幼儿园工作者的责任,通过传统文化的熏陶,促进幼儿内部素质的发展, 形成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品质,培养幼儿成为爱祖国、爱民族、崇山传统美德、传统文化的新人,有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侵润,相信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会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