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鹤峰:边陲四乡镇教师共探《道德与法治》教学门径

发布时间: 2019-03-1912:26作者: 唐汇政来源: 鹤峰县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浏览量:

  3月19日,鹤峰县小学新课程《道德与法治》“送教下乡”教学研训活动在偏远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进行。

  该县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实施小学三至六年级《品德与社会》向统编一至六年级《道德与法治》新课程过度。尤其是偏远乡村任课教师接触新教材,就如何备课,如何教学,如何让一、二、三年级学生喜爱上《道德与法治》,疑点重重,不知所从,步入困境。

  本次《道德与法治》教学研修,面向偏远山乡一线教师。参加学习的有县城“送教下乡”专家团队,有燕子、五里、走马、铁炉四个乡镇的教师代表,还有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共70余人。大家怀揣着对小学品德与社会(道德与法治)教育的执着与热爱,相聚一起,通过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交流经验,分享心得,共同探讨新课程教学门径。

   

  王洪霞老师的展示课《我能行》

   

  王庆婷老师的展示课《学做快乐鸟》

   

  田媛老师的展示课《他们帮助我成长》 

   

  张建老师的展示课《我的环保小搭档》

  走马镇曲溪小学教师王庆婷,五里乡潼泉小学教师王洪霞,铁炉白族乡马家希望小学教师张建,燕子镇民族中心学校教师田媛,四位教师的二年级《学做快乐鸟》、《我能行》、《我的环保小搭档》和三年级《他们帮助我成长》展示课教学,或激情飞扬,或朴实稳重,或神韵悠然,或游戏互动掺半,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给参训教师留下了深刻地印象,吸取到精华。

  鹤峰县实验小学骨干教师向艳的《基于核心素养下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实施建议》专题讲座,以一、二、三年级《道德与法治》教材为蓝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进行课程解读与教学实施,用朴实的语言,生动地实例,带给《道德与法治》执教者更多实实在在的思考和启示。指明了如何在理论与实践操作两者之间进行准确分析与把握,令与会教师脑洞大开,受益匪浅。“我们‘送教’,运用‘听课—评课—反思—实践’新型学习模式,是为了丰富大家的知识储备,拓展教学思维。教师的成长、教学经验的丰富与提高,都需要从精心准备每一堂课做起,从求索创新的每一天认真教学做起!”鹤峰县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首席专家张玲在活动总结中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