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茅箭区武当路小学花样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 2019-02-2115:29作者: 刘毅琨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小学浏览量:

  在开学的第一天,武当路小学开展了创文知识进课堂、看花灯、赏春联、猜灯谜、心愿墙上写心愿等活动,让文明礼仪、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进师生。

以礼引领文明风尚 


  在武当路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学校大队辅导员郑英子组织学生学习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的内容,集体开展“向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活动。课堂上,为了让学生们以最好的状态进入新学期,各班班主任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老师们寓教于乐向大家讲述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仪表之礼、行走之礼、观赏之礼、餐饮之礼、游览之礼、仪式之礼等文明礼仪,全方位规范学生们的言行,同学们饶有兴趣地积极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大家也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争做文明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文明礼仪。  

  “今天这堂课很有意思,通过老师的精彩讲解,我学到了很多,我会把这些好的东西带给我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和我一起做一个文明的合格人。”学生汪涛说。 

  “通过同学们的体验、图文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形象而又详细地讲述了小学生应该具有文明礼仪,让同学们从中悟到哪些是文明的,应该做的,哪些是不文明的,应该拒绝的。”该校教师刘嵘说。 

心愿寄托美好愿望 


  在武当路小学的课堂上,为了让学生们以最好的状态进入新学期,各班班主任还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根据各学段的学生特点,或分享假期收获,或抒写新年愿望,或畅谈心中梦想。教室里气氛温馨祥和,孩子们精神焕发,信心满满地迎接新学期。 

  在三(3)班的课堂上,学生们在心愿墙上贴上新年自己小小的心愿,三(3)班的刘珉豪同学在心愿墙上粘贴上自己精心制作的贺卡:“祝老师康乐如意,永葆青春,祝同学茁壮成长,学习进步。” 

校园浸润传统文化 


  武当路小学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了新学期第一场盛典,以“笑语渡元夕  赏灯又猜谜”为主题的元宵游园会在学校操场拉开了帷幕。这是学生们和家长利用寒假时间,与家长一起动手制作出造型新颖、色彩绚丽、充满童趣的灯笼。有的利用废旧材料制作了环保的卡通灯笼,有的运用折纸艺术制作了精致的纸艺灯笼,更有学生运 用综合材料结合手绘方法制作了充满创新的艺术灯笼……在猜谜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相聚在一起猜谜语,开开心心闹元宵。各班学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有的自己冥思苦想,有的与同伴商量,结伴猜题。猜对谜底的学生将得到该校特色明信片、奖状、文具等奖品,更增添了一份喜悦的心情。

  开学第一天,武当路小学展现出规范有礼、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人看到了该校充满希望的发展前景,该校正蓄势待发,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开启新篇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