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一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2-2510:18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应急救护技能,最大限度地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12月24日晚6时,房县一中聘请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在录播室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活动,高一、高二年级近2000名学生通过现场直播在教室同步参加了培训。

  县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胡荣清为学生授课,他利用生动直观的课件,教给学生正确有效地使用120急救电话的方法,介绍了除颤仪的操作要领,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概念、目的和意义,心肺复苏的适应症以及什么情况不能做心肺复苏等知识。教给学生判断方法、现场施救的操作程序、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告知学生心肺复苏的有效标志、转移病人应注意的问题、心肺复苏终止指征等。讲解过程中与学生进行互动,帮助学生切实掌握正确的救护技能。

  授课结束,便进入应急救护操作实训环节。由该院荣获2018年全市护理技能操作比赛一等奖的杜莎护士为学生做徒手心肺复苏示范,并现场指导学生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操作。

  1小时的培训,不仅强化了学生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的意识,还帮助学生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为建设平安校园、降低突发事件带来的伤害提供了有力保障。

   

  胡荣清主任为学生授课

   

  教给学生判断颈动脉是否搏动的方法

   

  杜莎护士为学生做示范

   

  现场指导学生正确救护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