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师生共当宣传员,撕掉传销“假面具”

发布时间: 2018-12-2420:19作者: 李习勇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12月24日,为防止传销进校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发挥学校社会效应,向社会传递正能量,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了“师生共当宣传员,撕掉传销‘假面具’”的主题活动。随后,25个班纷纷召开了主题班会,通过老师讲解、PPT演示、视频观看、学生交流、情景模拟和撰写心得等方式,向1100余名师生们传授了反传销知识。 

  在班会上,老师从传销定义、欺骗方法揭秘、向周围人宣传反传销的社会意义等方面详细做了讲解。学生间也相互交流心得,并保证自己回家后会做好宣传员工作,劝说周围人要警惕传销,切勿被迷惑。 

  随后,各班主任再次总结了传销的特征。第一、有低投入高回报的迷惑性宣传,或是鼓吹投入少量资金就能立马赚大钱,或是通过所谓挣了钱的事例来拉拢熟人入行。第二、收入门费和人头费,传销不是以销售商品来挣钱,而是以发展下线、收取人头费作为最主要的捞钱手段,还有的只销售少量商品,以此作伪装,使越来越多的人受害。第三、老式传销会控制受害者人身自由,不许私自离开,拉不到新人就会被侮辱和伤害;新型传销多以卖化妆品、民间贷款和网络连锁店的形式出现。师生们纷纷表示,自己会当好宣传员,净化好校园这个“小社会”,更要积极影响校外的大社会。 

  此次活动,提高了该校师生的反传销意识,戳穿了形形色色的“假面具”,对净化校园和造福社会具有积极意义。 

    何艳老师正在向二(2)班学生宣传反传销知识    

 五(3)班班长黄永康正在与同伴交流经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