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郧阳:上海德勤公司志愿者开展“德勤成长陪伴计划线下探访”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322:42作者: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12月3日,上海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公司的11名志愿者来到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开展"德勤成长陪伴计划线下探访"活动。

   

  上午,志愿者们与部分留守儿童在一起交流,了解他们生活和学习情况。然后,志愿者分组深入三至六年级,开展第三课堂活动,为4个班的儿童们带来了安全、健康教育、民族知识课。

   

  下午,志愿者们组织80余名留守儿童参与游园会活动。儿童们在猜谜语、趣味绕口令、踢球、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中挣得积分,再兑换自己需要的彩笔、书籍、笔记本、球拍等奖品。游戏内容丰富多彩,精心准备的实用奖品,让儿童们倍感关爱和快乐。

   

  在晚上18时至20时的书信交换会上,十几名参与网上视频聊天陪伴的留守儿童与志愿者志愿者们欢聚一堂,进行书信交换。“谢谢大姐姐的关爱,每周网上视频聊天陪伴与沟通,让我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乐!”五年级曹福临开心地说。

   

  据了解,“德勤成长陪伴计划”是德勤公益基金会开展的代表性企业责任项目,旨在帮助规模庞大却始终被忽视的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群体,采用“互联网+公益”的形式,通过互联网有效地让志愿者通过每周视频聊天可以长期与留守儿童保持细致的沟通,给予他们心灵的陪伴和正面的人生价值观。作为线上陪伴的配套活动,线下活动丰富多彩,通过信件互换、第三课堂、家庭拜访等形式,陪伴留守儿童们快乐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