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第二中学:“远请”名师传经送宝 “近得”课堂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 2018-12-0211:07作者: 袁作森、李荣方、蔡娅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天下语文是一家,共研共享提升它”。12月1日上午,浙江省“莫银火名师工作室”专家一行8人来到恩施市第二中学开展语文课堂教学展示、交流研讨活动。为语文教学“支招”,为提升质量传经送宝。 

  活动现场,三堂高中语文展示课别开生面、精彩纷呈。专家组成员柳剑老师立足于训练学生的思维能力,结合教材课文选段的例子,用思维图示化及T形图示法,阐述论说文中如何展开比较说理;唐俊东老师意图打破传统高考语文备考的考点梳理和技巧传授的模式,从根本上引导学生读懂一首诗,细致深入。恩施市二中教科室副主任、高三语文备课组组长带领学生对高中文言字词知识点进行了详尽梳理,课堂激情飞扬。 

   

  课堂展示

   

  座谈交流

   

  合影留念  

  专家团队所有成员和恩施市二中语文组老师在四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语文教学交流座谈会。专家莫银火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课堂调控重在引领生思考、启发新知、功到自然、净水流深,语文教学和高考备考方法不一而足,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不可把各个环节割裂开来……” 

  此次交流研讨活动让所有参与者受益匪浅,大家纷纷望有更多机会,将专家请进来现场交流,以学习到先进的理念与经验,共同谱写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新篇章。 

  据了解,浙江“莫银火名师工作室”是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命名成立并授牌的浙江省首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之一,共有1964位成员。莫银火网络名师工作室成功地打造了立足一线,凸显“文本解读”的特色,以名师培养、课程研究、教学探索与特色辐射等诸多方面显示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名师基地”和“浙江省十大网络名师工作室”。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