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李怀明名师工作室开展“名师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917:00作者: 罗台成 李海燕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浏览量:

  9月19日,丹江口市李怀明名师工作室正式启动。该工作室共有13名成员,分别来自丹江口市实验小学的名师。丹江口市教研室主任王部军、三官殿中心学校校长张华等参加了活动。

  

介绍工作室第一期活动(罗台成摄)

  活动开始后,工作室主持把名师们分成六组开展了“一对一”课堂教学听、评指导。古晓云、姚圣君老师指导一(1)班何雪的语文课;张晓霞、谢丽娜老师指导一(3)班江曼玉的语文课;杜著科、李怀明老师指导二(1)班曾雯聪的语文课;李俊丽、金淑萍老师指导二(2)班潘茜玉的语文课;张道丽、胡丹丹老师指导二(3)班柯勤的语文课;孔蕊霞、王宏宇老师指导四(3)班李甜甜的语文课。

   

 讲优质课(罗台成摄)

   

  分组点评交流

  活动中,还举行了李怀明名师工作室“名师结对帮扶”启动仪式。主持人李怀明介绍了6位首席名师作为导师,与6位青年教师结成师徒的名单。在热烈的气氛中,6位学生和6位老师分别签订了师徒结对帮扶协议。6位青年教师分别给6位老师献上了拜师茶,老师们分别给徒弟回赠了书籍。拜师完毕,青年教师代表王宏宇作表态性发言,名师代表古晓云作指导性发言,古老师的讲话言辞真切,满满的是师傅对徒弟的期盼,她的话温暖了每位徒弟的心。

  

签订师徒帮扶协议书(罗台成摄)

  这次活动为名师工作室成员搭好一个平台,使工作室成员能在丹江口市优秀教师成长中提升为知名教师。该名师工作室以工作室为窗口,充分发挥工作室主持人和成员在师德修养、教育管理、学科改革、教育科研等方面的示范、引领、指导作用。名师工作室将开通富有自己特色的微博,工作室微博以成员风采、新闻动态、教学感悟、课题研究、成果展示、习作园地、计划目标、理论前沿八个板块发送内容,使之成为工作动态发布、成果辐射推广和资源生成整合的中心,通过互动交流,实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