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区肖湾中心学校:教师节里畅谈专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9-1022:47作者: 许宇来源: 襄阳市襄州区肖湾中心学校浏览量:

  “专业发展计划,重新点燃了我的教育梦想!”靖华梅老师在老师座谈会上的发言说出了大家的心声。910日,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襄阳市襄州区肖湾中心学校围绕“联校教研,重拾梦想,规划未来,我要发展”为主题召开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引导教师关注自身专业发展,规划自己教育人生。 

  “联校教研让我重拾教育梦想” 

  靖华梅教师是肖湾街道襄州一中附属学校的一名优秀女教师,她坦言,从教之初,自己有一个伟大的教育梦想,但人到中年,柴米油盐酱醋茶让她渐渐地忘记了从教的初衷,人也变得“现实”起来,不再有梦,也不再有教育梦想。 

  “2017年开始的联校教研活动,重新点燃了我心中的热情”,她略显激动地说,肖湾中心学校2017年发起联校教研活动,襄州一中附属学校与潘台小学同年级教师一起教研,她与年轻教师一起备课,一起听课,一起讨论,共同打磨优质课,胸中仿佛有一团火熊熊燃烧了起来,那久违的教育梦想重新回到了心中。他感慨: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感到自己的不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发自心底地期望发展。 

  “钻石教材是一次美妙的旅行” 

  “磨课并不可怕,拥有了反复磨课的经历便拥有了欣赏教育风景的心境”,潘台小学李老师谈及联校教研经验充满诗意地说:“钻研教材是一次漫长的旅行,钻进去了才能欣赏到旅行途中的美好风景……” 

  在谈及自己的成长历程,她说:对于反复磨课,他经历了从被迫到投入再到沉浸其中的心路历程,这样的经历让她学会了欣赏教育途中的美丽风景,感受到了付出着成长着并快乐着的乐趣。她在联校教研中不仅提高了教育技能,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成长的快感,学会了规划自己的教育人生。 

  在各位教师的座谈交流中,他们反复强调了“发展、规划、快乐”,拥有教育梦想成为这场座谈交流的主旋律。 

  “联想教研就是要唤醒广大教师的教育梦想” 

  “教师是面对未来的职业,没有梦想的教师怎么能成就拥有梦想的学生?”肖湾中心学校负责人告诉笔者,2017年开始的联校教研活动的初衷,是让不同学校、不同年龄层次、不同教学经历的教师一起碰撞交流,发现自己不足,提升发展愿望,规划成长路线,在成就自己职业价值、社会价值的基础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悉,肖湾中心学校自2017年实行联校教研以来,共培养2名市级名师、3名区级名师,10余名镇街级名师,教师的队伍士气高涨,整体素质阶段性提高,教师专业发展实现了从“要我发展”到“我要发展”的转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