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顶烈日 战酷暑 丹江口红旗中学志愿者用汗水诠释奉献与担当

发布时间: 2018-08-1107:56作者: 文砚 许光泽来源: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8月10日下午5时,随着“2018丹江口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颁奖仪式的结束,丹江口市红旗中学教师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也圆满完成了此次赛事应急救护等服务工作。

  在8月8日至8月10的“2018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赛期间”,红旗中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共派出10名青年教师,协助医疗急救工作,积极帮助所有有需要的选手及场外观众。对可能出现的扭伤、虚脱、中暑、眩晕、昏迷等常见病症的紧急处理。据了解,为圆满的服务摩托艇大赛,10名教师牺牲暑假休息时间,赛前通过集训,参与志愿者服务的教师充分掌握基本的现场救助能力,在摩托艇大赛期间,志愿者教师克服高温酷暑、顶着炎炎赤日,极尽所能为参赛选手提供防暑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及服务工作。

  “2018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赛期间,丹江口市红旗中学的教师志愿者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用汗水和热情诠释着红十字会的宗旨,彰显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他们的付出为我们广大青年志愿者树立了一道标杆!”多次组织参加丹江口重大文体活动的丹江口爱心服务队长“雨后阳光”是这样评价的。

  据悉,丹江口市红旗中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9月,通过专业培训和考核,15名教师取得“红十字应急救护员”资格。一年来,通过服务丹江口第二届长走大赛和2018年丹江口全国摩托艇大赛等重大赛事,该校应急救护志愿者服务队的救护能力得到锻炼和检阅,展示了水都教师为人师表,乐于助人的风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