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拒绝毒品 健康成长 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开展“拒绝毒品 健康成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122:52作者: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为加强对少年儿童的禁毒教育,提高他们识毒、防毒、拒毒能力,6月21日,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开展了“拒绝毒品 健康成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安管办主任李洪清做了以“拒绝毒品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讲座,向全校学生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让学生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同时,还介绍了当前禁毒的形势和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并倡议全体学生“从我做起,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一生远离毒品。然后,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各班级学生观看了关于戒毒的微电影《噩梦》,了解了一个少年因被教唆利用,走上一条从吸毒到贩毒,最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并改造的故事。观看影片后组织学生讨论交流,使他们真正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充分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必须从小从内心深处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和了解到毒品及其危害性,增强了识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和能力,纷纷表示从我做起,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生活,做一个阳光健康的好学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