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枝江:丹阳小学为260名毕业生送上一份成长盛宴

发布时间: 2018-06-1314:45作者: 董小琳来源: 宜昌枝江市丹阳小学浏览量:

  “四载母校情,三春学子意。满堂祝福语,慷慨送别离。”又到毕业季,又是离别时。2018年6月13日上午,枝江市丹阳小学六年级260余名师生齐聚在学校大操场,隆重举行“枝江市丹阳小学2018年‘师恩难忘 放飞梦想’毕业典礼暨小考出征誓师大会”,为即将离开母校的孩子们送上一份成长的盛宴。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在校园歌曲《童年》欢快的旋律中,八名身着盛装的小主持人陆续走上舞台,用真情的诉说,诚挚的情感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随后,六年级学生代表满怀激情发表了自己的毕业感言:一句句饱含深情地述说,缓缓打开了师生们记忆的闸门,真情的流露更是深深触动着同学们的心。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在言真意切的歌曲《感恩的心》的背景音乐中,25名六年级科任教师走上舞台,学生代表手捧鲜花走到老师的面前,行谢师礼;老师们满怀激动与不舍,紧紧拥抱着朝夕相处的孩子们,对即将离开母校的他们深情寄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所有的孩子们满载着自己的收获,在新的征程中,心怀鸿鹄之志,坚持梦想,实现梦想!
  在热烈的掌声中,丹阳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何庆华走上舞台,为孩子们颁发毕业证书;接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全体六年级学生即将顺利完成小学的学习任务,开始新的人生征程。在讲话中,他预祝六年级全体师生在今年的小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续写丹小的辉煌;并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要牢记母校校训,做最好的自己、将责任意识深植脑海、敢于创新、勇于创造,让自己梦想之路洒满阳光!
  接着,全体六年级全体师生高声唱响了校歌《放飞梦想》,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今天,我以丹小为荣。明天,丹小以我为傲”!
   最后,压轴节目——“奔向彩虹门,放飞梦想”的集体活动把整个典礼推向高潮。在《我相信》高昂的乐曲声中,只见老师们和学生手牵手,一起走向象征灿烂明天的彩虹门,每个孩子的手中都拿着一封写给未来自己的信,并将信投进阳光信箱里。阳光信箱会帮孩子们保存梦想誓言,让它在时光的长河中生根、发芽。多年以后,同学们可以回校来“找回”今天许下的梦想。
  长江之畔弥漫着浓浓的离别之情,火热的初夏为童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活动结束之际,学生们无不激动地说:“感谢学校和老师们,作为丹小的学生,我们真的很幸福”!
   “毕业典礼不仅仅是终点与起点的体验,还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毕业课,更是一节洗涤灵魂的爱与感恩的成长教育课。”何庆华校长表示,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再创辉煌。
  据悉,枝江市丹阳小学于2014年建校,现已送走4届毕业生。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来欢送毕业,其目的就是让孩子们记住母校,记住丹阳小学,让孩子们做一个知恩、感恩、报恩的人,借助这样一个平台和契机,鼓励孩子们在未来的求学路上,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扬起理想的风帆,乘风破浪,驶向美好的明天,绽放生命的精彩!       
   为老师献上一盆鲜花
 
  同学们手举右拳,庄严宣誓 
 
  同学们把写给未来自己的信投进信箱  
    奔向彩虹门,放飞梦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