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讲家庭美德故事 弘扬优良家风 ——凉水河镇中学举行“讲家庭美德故事”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921:14作者: 柯玉斌来源: (十堰)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中学浏览量: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推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5月9日上午,凉水河镇中学在绿茵场上举行了“讲家庭美德故事”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演讲赛上,选手们以《百善孝为先》、《勤俭是美德》、《家和万事兴》、《爱如春风》、《因为有爱所以幸福》、《瞧,这就是我的家》、《幸运饺子》等题目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家风是父母留给孩子们做人的准则,继承良好家风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一种传承,更是对父母亲的一种孝顺。选手们精心准备,尽情畅谈了自己对家史、家训和家风的理解,声情并茂的演讲使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真实的故事拉近了彼此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深深地感动了评委老师,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不仅向学生宣扬良好的家风家训家规,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而且锻炼了学生的演讲能力,增强了综合素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