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敲门行动”送关怀 家校协同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1-0715:12作者: 何芹玲 魏娟 胡金池来源: 钟祥市龙山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省疫情防控办《关于组织开展关爱重点人群“敲门行动”的通知》和省教育厅<湖北省“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把学校对重点人群、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1月6日,钟祥市龙山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爱心敲门行动”,一支由该校政教人员、班主任代表、党员代表组成的爱心慰问团队,带着防疫物资、必备药品、慰问金等实地走访了困难学生家庭,让学校的关爱温暖了学子的心田。

  走访中,该校教师对受访学生现阶段的学习情况和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了深入地了解,对学生在家的学习方法进行了耐心地指导,并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用勤奋拼搏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战胜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

   

  受访学生的家长对该校教师的来访既高兴又感动,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居家监管工作,鼓励孩子刻苦奋进,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的关怀、老师的期望。

  据悉,该校将充分发动党员教师,班主任教师在假期开展实地家访工作,做好“家校协同行动”和“敲门行动”的结合文章,把学校对困难学子的关怀送到位,送及时,家校携手共同促进学子健康快乐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