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郧阳区一中喜获教育宣传工作九连冠

发布时间: 2018-05-0709:00作者: 郑玉宝来源: 郧阳区一中浏览量:

 

   5月4日,郧阳区一中在全区2018年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暨通讯员培训会议上,再次被评为“教育宣传工作优秀单位”,这是该校已经连续九年获得此殊荣。

  该校长期以来一直把教育宣传工作做为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宣传展示学校良好形象,让学生、家长、社会更全面的了解学校的办学思路和做法,更多的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以宣传鼓舞士气,激发广大师生的学习、工作热情,调动其学习、工作积极性,营造出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学校工作的健康、和谐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 

  该校建立了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和信息宣传核心组。由校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副校长担任副组长。全校宣传工作做到了有方案、有队伍、有经费保障,实行目标管理,全校信息宣传工作一年上一个台阶。 

  有方案。学校每年初制定《政务信息和教育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对领导机构及职责、队伍培训与考核、信息报送、校园网管理、经费筹措、督查考核和表彰奖励等都作出了具体规定。每年组织召开宣传工作专题会,对上年的宣传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当年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 

  有队伍。学校成立信息宣传小组,专门负责信息宣传工作,各处室、年级配备兼职通讯员。根据各部门工作职责情况,学校向各处室、年级下达年度宣传信息任务,实行年度目标考核,并将完成情况纳入处室、年级年度绩效考核,对完成任务的处室给予一定的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部门给予通报批评。 

  有经费保障。学校从有限的经费中,每年安排数万元作为教育宣传工作专项经费,纳入学校预算,全部用于信息宣传工作的人员培训、器材添置、宣传品制作、表彰奖励等。 

  二是建好队伍,强化素质。 

  通讯员担负着学校宣传工作的重任,提高素质是关键。为了提高队伍素质,该校一抓分级管理,二抓学习培训,三抓激励机制。 

  抓分级管理。该校实行部门、年级负责制,宣传工作也相应实行了分级管理。宣传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安排和协调,信息宣传小组负责各种信息的报送。同时学校领导经常亲自动笔,带头撰写稿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通讯员们的写稿积极性持续高涨。 

  抓学习培训。骨干通讯员既是全校信息宣传工作的专职人员,也是全校宣传队伍的带头人,学校每年都派人参加湖北教育、十堰日报、区教育局等组织的通讯员培训,学习信息采编知识与技巧,掌握最新宣传动态,大大提高了宣传业务水平。同时,学校还不定期组织各部门兼职通讯员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抓考核奖励。学校制定了《教育宣传工作奖励办法》,每年对宣传工作做得好的处室和通讯员进行表彰奖励,按照一定标准对发表在各级媒体上的稿件予以奖励,以鼓励通讯员多写稿、写好稿、多发稿。 

  三是搭建平台,加强联系。 

  开展教育宣传,必须拓宽宣传渠道,搭建相对固定的平台。积极发挥各级新闻媒体的优势,整合宣传资源,提升宣传质量,内宣外用、外宣内用,内外配合,在宣传方式上形成互动效应。 

  加强内部宣传。学校是知识、人才云集之地,宣传工作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在校内充分发挥校园广播、网站、宣传橱窗、电子屏、QQ群的宣传作用。安排专人负责,各处室、年级配合,师生共同参与。 

  发挥媒体优势。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各有特点、各有所长。因此,该校根据媒体受众不同、风格各异的特点,策划各具特色的报道,统一安排、各有侧重、全面出击,形成强大的宣传合力,在宣传平台上形成规模效应,从而有效地提升了新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质量。 

  加强与媒体的联系。该校与各级媒体广交朋友,特别是与湖北日报、十堰日报、郧阳报、郧阳电视台及市区教育网站等媒体的联系,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依靠和争取他们的支持。凡有重大选题,主动邀请他们来校采访,并安排通讯员全程陪同学习。在采访中或采访结束后,让记者与通讯员互相交流,以此来提高新闻质量。 

  一年来,由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通力合作,该校的宣传工作成效明显。全年共用稿339篇,其中国家级用稿22篇,省级用稿59篇,市级用稿115篇,区级用稿143篇。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营造了强大的气场,不断传递着教育的正能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