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开展“远足•采茶”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110:06作者: 袁作森、崔月蛟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48日至9日是恩施市中小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日子。恩施市四维街小学501阳光中队在家委会的组织下,开展了远足采茶实践活动。

 


  恩施市四维街小学501中队全体队员在家长的陪同下迎着晨曦前往宣恩县伍家台。在茶园,队员们参观了伍家台贡茶博物馆,了解贡茶历史,学习采茶技艺。采茶要选长出来两片叶子以上的,而且叶子要张开,否则泡到水里叶片会张不开。采摘的时候就只要一叶一芯,用拇指和食指指腹摘取,千万不能碰到指甲,不然过一会儿茶叶就会变黑。采茶工向队员们介绍道。  

 


 






  竟没想到,看似容易的采茶竟然有着这么多的门道。”队员陈千倩说道。采茶既是技术活,也是辛苦活。队员们不时调整自己的姿势,或站或蹲。举头看日影,已复西南斜。队员们拭去额头的薄汗,挎着盛满茶叶的小竹篓喜滋滋地下山了,过个秤,谈笑间是满满的收获。  

  据了解,该校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拓宽视野,增强技能,培养情感,增长见识,让孩子们在社会实践中茁壮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