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设学生影院,让观看爱国影视作品成为“必修课” ——十堰市文锦学校有效开展影视教育工作 十堰市文锦学校有效开展影视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2217:36作者: 孙丹茜 安晓琴来源: 十堰市文锦学校浏览量:

  今年以来,茅箭区文锦学校创新德育工作新举措,校内建设“学生影院”,开发影视教育资源,使观看爱国影视作品成为校每个学生的“必修课”。

   

  据悉,按照新形式下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该校进一步丰富德育教育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优秀影视作品育人功能,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影视教育纳入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计划,保障每个学生至少每学期观看3次优秀影片,使观看爱国影视作品成为该校每个学生的“必修课”。
  

  开学伊始,该校召开德育工作会,讨论和完善年度德育工作计划,大家一致决定,利用现有的设备资源服务于教育教学需要,决定将学术报告厅改造成学生影院,定期发布影讯播放优秀电影,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并结合每月一事主题设定电影类型。比如:三月份为文明礼貌月,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投入到学雷锋做好事的行列,政教处特别策划了做好人好事兑换电影门票的活动,通过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向善为校园文明多做贡献,也让他们理解做好事有好报的朴素真理。学校还将影视教育纳入学校活动型课程体系,根据每月教育主题分年级观看教育类电影,组织学生撰写观后感,定期组织学生进行影评活动。通过每学期看“必看片”、成立影视兴趣小组、开展专题影评活动、举办影评演讲会、主题班团队会、经典影视台词朗诵会等多种方式,确保影视教育在学校普及化、经常化和系列化。并将影视教育纳入对学生的管理考核内容之中,记入学生成长及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将影视教育与评比先进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各类创先评优活动的重要条件之一,并对活动开展情况,定期进行评估与检查。 

  

  

  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校园影视作为加强广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感恩教育和素质教育的手段,通过收看各类题材的电影,正确引导学生认识历史、勤奋学习、积极向上,进一步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