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十堰市创文办调研房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3112:03作者: 张括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5月30日,十堰市创文办副主任贺明军一行,深入房县部分学校,了解掌握房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效,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房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玲,县委办副主任、创文办主任李文军,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兴富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房县付畈小学、实验中学、东城小学、青峰小学,重点围绕乡村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开展、建设运行管理、中央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文明校园常态长效机制建立、思想道德实践活动开展、特色亮点品牌打造、创建成果成效,以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场地设施建设、专家团队配备、心理辅导咨询活动开展等内容,实地查看了各学校校园环境、功能室使用、创文氛围布置等情况,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与各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德育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全面形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的阵地作用,引导家长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学生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房县教育系统始终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摆在教育工作的首要位置,先后创成省级文明校园2所、市级文明校园6所,32所学校获市级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称号,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21所,组建“心微光”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团队,坚持以德育为主、五育并举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