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安全应急演练形成工作常态

发布时间: 2018-03-1310:56作者: 袁作森、邵岑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3月12日,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又一次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校各班主任已经组织学生学习了学校制定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使学生熟悉逃生路线,紧记安全事项。下午2:00,警报信号在校园响起,各班学生在任课老师的指引下,迅速排好队伍撤离教室。2分28秒后,全校三千多名师生按指定的路线,安静、有序地从教学楼全部安全撤离。

  本次安全演练增加三名观察员,负责点评在演练中出现的问题,以便今后有所改进。分管安全的学校负责人强调:“同学们,虽然今天是演练,但是我们仍然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全校师生都能掌握必要的逃生技能,在突发事件中确保自己的安全。”

  当天班会课,邀请了李璐律师为学生进行“防拐骗知识”的安全知识讲座,这是该校安全主题系列讲座之一,旨在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

  自开学以来,该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集中签订学生安全责任书,适时对学校用电、防火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国旗下讲话、班会课、安全讲座、观看视频、召开家长会等。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防拐骗 ”安全知识讲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