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芭蕉中心小学:亲情小屋情暖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 2018-01-1213:25作者: 李俊芳来源: 恩施市芭蕉侗族乡中心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李俊芳 杨勇)“妈妈,最近天气好冷,家里都打霜了,您在外面要注意身体,我会好好复习,考出好成绩迎接您回来……”112日,恩施市芭蕉中心小学的亲情小屋又一次迎来一批留守学生与远在外地的父母视频通话。

  该校共有162位双留守学生,父母大部分只能一年回家一次,其中不乏父母离异的双留守学生。关注留守儿童是该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亲情小屋的合理利用和畅通无阻的开放,爱心妈妈的循循善诱和心理疏导,得到了留守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视频通话过程中,学生们与父母长久的分离并没有阻碍彼此的沟通,稚嫩的脸庞笑开了花,苦涩的泪水漾出了幸福的味道。
校园内的亲情小屋既可以免费与家长视频通话,又可以欣赏书画作品,阅读多种书籍,是留守学生们的心灵港湾。爱心妈妈的细心关照使得孩子们经常围坐在亲情小屋有说有笑,不仅搭建了家校沟通的桥梁,而且为学校关注留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平台,有效促进学期末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发展。  

     

 视频嘘寒问暖

 

 阅读浸润心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