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家长进食堂品餐“找茬” 让学生在校就餐放心(图) 学生饭菜好不好,家长说了算

发布时间: 2018-01-1118:22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通过半天的问、听、看、尝,我觉得孩子放在这样的学校,我是放心的!”“中午的饭菜荤素搭配合理,花样多,有菜有汤,孩子们吃的开心,当家长的满意。”“大家都在栽花,我来‘挑挑刺’!中午的米饭有些硬,孩子们还在长身体,肠呀胃呀都在发育中,消化功能不是很强,米饭太硬,对孩子们身体不太好!希望以后蒸饭时考虑到这一点,让米饭软一点!”11日午后,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小学来自本镇5个村、居的9名家长你一言我一语,对半天来走进学校走进食堂的所见所闻和心里想法建议一股脑地倒出来。 

  2011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启动以来,武当山下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几经调整,现在实行学生中午在校免费就餐。所以,无论学生是否住校,所有学生中午都会在食堂就餐。孩子们在校吃得好不好?饭菜花样质量怎么样?食堂粮油、蔬菜、肉类来源和购置方式?食堂卫生如何?这些关系到孩子健康成长的疑问一直是家长放不下的“心结”。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在校健康学习,更好地倾听家长们的建议呼声,改进学校后勤管理,规范办学,丁家营镇实行不定期“家长开放日”、组织家委会代表进校了解学生食宿管理等形式,让家长“零距离”问、查、看,跟孩子一道就餐,问孩子们的感受,谈自己的意见。 

  11日,丁家营镇小学后勤管理人员向家长委员会代表汇报了食堂粮油购置渠道、每周菜谱、食堂内部管理、成本核算、近500名学生如何错峰就餐等家长们关心关注的问题。一些家长还对食堂是否应该使用味精、调料谈了个人看法,也有家长问讯如果学生打的饭菜不够吃,可否二次添加?当顿剩余的饭菜如何处置等问题。 

  学生饭菜好不好?家长说了算!第一次打的饭菜不够,允许孩子们到窗口再添饭菜。当顿剩余饭菜,一律倒掉,绝不会过夜留到下顿。”校领导就家长们现场疑问给予了答复,表示要认真考虑家长们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办好食堂,让家长更放心、更满意 

  据悉,丁家营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也组织家长代表进学校,10多位家长跟孩子们一道就餐。以此搭建家校共建桥梁,着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家长在查看大米质量

家长扫码查询大米厂商、产地

家长仔细查看食用油的品牌

家长近距离了解食品加工流程

家长在查阅购物发票凭证

 

家长问询孩子们就餐情况 

家长与孩子们一道午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