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问诊”教学常规 “献礼”十九大 房县教研室“把脉问诊”军店小学教学常规

发布时间: 2017-10-2314:01作者: 郭品丽来源: 十堰市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近日,房县教研室深入该县军店镇军店小学,就课程标准的实施、各科教师的教学及教学常规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视导,以“把脉问诊”教育教学的形式向正在召开的十九大“献礼”。 

  时针指向8:00,伴随着叮铃铃的上课铃声,房县教研室四位教研员们,分别走进军店小学各班教室开展“推门听课”活动,至此拉开了该校教学视导的序幕。视导组通过听常态课、与教师座谈、查常规等方式,全面了解了该校语文、数学、英语、思品和科学五个科目的教育教学情况,鼓励青年教师深入钻研教材,认真学习课程标准,理解课改精髓,把握新课程理念,并将新理念落实到每节课的教学之中,尽快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座谈反馈会上,教研员对该校教学常规管理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常态化课堂教学要明确教学目标,理清教学思路,重点关注学生学习的主体性,促使学生积极参与,强化小组合作学习,构筑多方互动交流平台。 

  据了解,本次教研室教学视导时间为两天,累计听课18节,受益教师达100余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