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宜昌)当阳市职教中心参加教育部主办的“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 2016-12-1614:22作者: 朱爱军 王刚来源: 当阳市职教中心浏览量:

  12月13日,教育部主办的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在湖南省株洲市开班。经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推荐,当阳市职教中心教师朱爱军和王刚作为宜昌市教师代表,与来自全国各职业院校的350余名骨干教师一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班开幕式上,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国以及本次培训承办单位株洲市工业中等专业学校严建国校长分别致辞、发言,中央电教馆特派专员雍文静就培训项目和培训内容作了重点介绍。湖南化工职院副院长隆平、副教授李翰,以及株洲工业学校优秀教师分别就“学习空间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作用和意义”、“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实践与探索”、“空间教学的设计思想和应用”等方面作了精彩讲演。 

 

  培训会现场

  在实战演练环节,所有参与培训的学员分不同的场地,走进实训机房,在主讲师的辅导下,学习和认识“空间人人通”系统,通过运用信息化系统软件进行课程设计和空间备课;在应用观摩汇报总结环节,学员学习了空间同步课堂视频,学员代表展示空间建设心得体会和备课设计思路,广大学员与专家学者就“空间课堂”进行深入讨论。培训效果受到一致好评。

 

  大家说课环节

  据悉,“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是我国“三通两平台”信息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职业院校校长和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计划在2016-2018年,集中培训全国3000名职业院校校长和6000名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加快推进职业院校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和应用,带动职业教育信息化水平整体提升。

 

  实操现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