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英山:青春奋斗正当时 县直机关幼儿园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510:15作者: 程伟 许子斌 方妍来源: 英山县直幼儿园浏览量:

  为传承“五四”精神,教育和引领广大团员教师学理论、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教师自觉学习身边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5月4日,县直机关幼儿园举行了主题为“弘扬凤凰琴精神,争做新时代好教师”的“五四”主题活动。

   

  读文章,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党支部副书记许子斌领学文章《总书记心中的新时代好青年》、《总书记的青年观》,引导青年教师领悟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引领青年教师听党话、跟党走,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教书育人的初心与使命,是青年教师的政治选择,也是人生的航向。

  学模范,用先进典型指方向。全体青年教师观看英山教育系统优秀教师郑建新,裴安新,唐秋婷的展播视频。用身边的实实在在的优秀典型,为青年教师指引方向,学习模范、争做模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英山的凤凰琴声更悠扬。

   

  悟精神,知青春奋斗正当时。围绕展播的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以及本单位推介的系列优秀教师典型材料,开展主题讨论“弘扬凤凰琴精神,团员请自觉先行”。 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你一言我一语,谈感悟,谈理想,为幼儿园发展献计献策,为自己加油打气。青年教师们深感个人的成长进步得益于学校的关怀、老教师的帮助,应当倍加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望。在今后工作中,克服困难,勇于创新,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不断提高师德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凤凰琴精神,用青春奋斗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听寄语,以满怀青春增信心。党支部副书记许子斌以自身工作经历,勉励青年教师要有教育情怀,有崇高理想、有目标追求,爱教育事业、爱幼师职业、终身学习、增强本领,不断创新,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实现自己价值。

  书心得,促自我反思再提升。“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新使命催促我们踏上新的征途。”该园青年教师纷纷书写心得,写出了自己对教书育人的感悟、对立德树人的思考,表示将不负青春志梦,用青春承载理想,用奋斗谱写华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