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逃生演练 防患未“燃”

发布时间: 2022-11-0413:22作者: 吴慧珉 黄军红 杨云卉 张志英 彭丹凤来源: 沙洋县实验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安全逃生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师幼生命安全。11月3日上午10点,荆门市沙洋县实验幼儿园再次开展了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安全逃生演练让孩子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地震、火灾等发生时的危害,同时知道发生地震、火灾时应该如何应对。为确保师幼在活动中的安全,逃生演练前,该园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规划了幼儿的逃生路线,各班老师根据本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及实际情况对幼儿进行了相关的安全教育,并渗透在幼儿日常生活中,帮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逃生技能。

   

  随着消防警报声的响起,沙洋县实验幼儿园安全逃生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幼按照幼儿园演练方案迅速反应,各就各位。各班教师有序地指挥幼儿拿湿毛巾捂住口鼻,按预定路线有序撤离本班教室,到达户外安全地点集合。班主任开始清点幼儿人数,并及时向张园长汇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用时3分29秒,既紧凑又有序,没有丝毫的慌乱,真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逃生演练,防患未“燃”,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这次的安全逃生演练,使全体教职工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也让小朋友们知道了基本的安全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的路线,学会了自我保护,增强了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园将警钟长鸣,定期开展各项安全演练活动,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