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京山:推进共同体建设 实现高质量发展 京山市直属机关幼儿园联合体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5-1816:50作者: 桂以霞来源: 京山市直属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创设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学前教育环境,促进幼儿园共同体建设的有效推进,5月18日上午,京山市直属机关幼儿园会同石龙镇中心幼儿园、永漋镇幼儿园、新市一小小蓓蕾幼儿园、新市二小绿贝儿幼儿园四所姊妹园召开了发展共同体见面交流会。至此,京山市直属机关幼儿园联合体正式成立。  

  

  会上,石龙镇中心幼儿园和永漋镇幼儿园提出,作为乡镇幼儿园,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师资力量尤为贫乏,规范化制度管理、园所文化建设、保育保健工作、课程设置、区域环创等方方面面都需要提升,希望在市幼的指导下,力争办成乡村中等水平的幼儿园。新市一小小蓓蕾幼儿园和新市二小绿贝儿幼儿园两所市级示范园,对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档案管理、教师考评、区域环境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成长需求。

  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副园长张晓玲对四所幼儿园的班级数、班额数、配班教师数及教师工作时间安排等做了详细的了解,并针对四所幼儿园提出的具体问题,总结出了园所文化、制度建设、教育教学活动、区域设置、教师环创能力的提升、保育保健日常管理等九个环节的指导方向,提出将针对以上需求,进一步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指导方案。并表示后期将不定期深入园所,以听评课、专题培训、跟班指导等多种形式,组织各类现场教研活动,持续提升园所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园长陈小娟作总结性讲话,表明今后和四所姊妹园同为一家人,将义不容辞地随时“输血”。希望各姊妹园在接受“输血”的同时,要主动“造血”,要清晰分析主观原因,发挥能动性,从人力、能力、物力方面多措并举。在今后要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力争向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