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学习促进法 协同共育人 军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暨家园共育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211:02作者: 散静娇 杨丽来源: 房县军店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了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弘扬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促进幼儿健康成长。4月11日,房县军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暨家园共育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该园园长杨晓梅主讲,部分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园长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颁布、实施目的,对立法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得解读,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家长们普及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知识,分享了科学合理家庭教育方式。就如何正确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加强家庭教育法治意识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最后,家长们现场提出了不少育儿困惑,园长结合教育学、心理学专业、《纲要》、《促进法》等知识详细给家长们“支招”。致力让更多家长知晓法律内容,科学育儿,依法带娃,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亲子观、家教观,从而形成家园教育合力。家长们边听边认真记录笔记,并对自己的教育观念、方式方法进行了反思。

   

  “这次活动真是雪中送炭,解答了我心中迷惘很久的困惑,学习到了很多科学管理孩子、陪伴孩子的方法,回家后我一定再多学习几遍《家庭教育促进法》,掌握正确的家教方法,优化家庭教育。”活动会,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