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英山:名师团队送培下乡 助力城乡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2-1408:49作者: 查捷 查红丽来源: 英山县直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12月11日上午,英山县直机关幼儿园查捷名师工作室首次“送培下乡”活动在英山县方咀乡中心幼儿园举行。英山县教育局教师管理股、县教研室相关领导参与指导,英山县各乡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活动中,查捷名师工作室成员王先锋、黄琳分别组织了音乐活动《大雨和小雨》和科学活动《大茶壶小茶杯》,两位老师游戏化的教学方式、儿童化的教学语言,灵活多样的组织形式,充分了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出色的完成了教学目标。工作室成员毛宝红的专题讲座《社会领域的理解与教学活动设计》,向教师解读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之社会领域内容,并指导教师如何设计与组织幼儿园社会活动,就如何促进幼儿社会性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工作室主持人查捷,就方咀中心幼儿园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该园进行了“幼儿园教学常规与卫生保健知识”等方面的指导。

   

  最后,参与的全体老师进行了现场的教研互动,各个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就上午开展的活动发表自己的观点,这种接地气的送培+教研方式,促进了乡镇教师的专业成长。

  该县教育局以“查捷名师工作室送培下乡”为载体,发挥了幼儿园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引领了一线教师的专业成长,对乡镇中心园骨干教师的再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是该县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高乡镇学前教育整体保教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