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龙山幼儿园免费为幼儿进行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 2020-11-0310:09作者: 陈丹 许光泽来源: 龙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全面准确掌握幼儿的生长发育状况,保障幼儿健康成长。11月2日,丹江口市龙山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来到龙山镇中心幼儿园,为136名在读幼儿进行健康体检。此次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视力、口腔检查、外科检查、贫血筛查、视力筛查、口腔保健之龋齿防治等,基本涵盖幼儿生长发育的全部重要指标。

   

  体检中,医务人员分工明确,态度温和,耐心为孩子们做好检查,认真、细致地填写《3--6岁儿童健康检查记录表》,对每一个指标做出评价。老师们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孩子们心理疏导,积极营造轻松的检查氛围。使整个体检过程井然有序,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秋季复园以来,龙山镇中心幼儿园还认真抓好幼儿入园晨检工作,积极组织幼儿参加晨练、体能活动,培养幼儿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并通过健康教育活动、健康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家长做好幼儿健康保健和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为幼儿健康护航。

   

  据龙山中心幼儿园园长丁腊梅介绍,为配合做好中小学生、托幼机构孩子的健康体检,丹江口市教育局下文要求,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公办幼儿园通过公用经费落实学生健康体检费,不向学生收取费用。后期,卫健部门还将对体检结果综合分析,为学生建立健康档案,全面落实学生健康监测评估、干预工作,为在读幼儿健康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