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钟祥:石牌镇钟堰幼儿园开展“变废为宝、一物多玩”户外游戏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911:15作者: 叶静文来源: 钟祥市石牌镇钟堰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提高幼儿对户外活动的参与兴趣,发展幼儿的基本动作和技能,10月29日,钟祥市石牌镇钟堰幼儿园开展了以“享受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户外游戏观摩活动。全园师生和家长同时参与观摩了此次活动。

  

  本次户外游戏活动旨在锻炼幼儿的体质,增强幼儿的竞争意识和团结合作精神,要求老师们能充分利用废旧材料,探索“一种物品”的多种玩法。首先老师们发动幼儿和家长共同收集身边的有用资源,如:纸箱、木棒、水桶、编织袋等。其次,老师和孩子们齐动手、动脑,将这些废旧材料变废为宝,制作出了“萝卜头饰”“跳跳球”“山岭”“拉力球”等多种户外游戏材料。继而各班教师设计了针对大、中、小班三个不同年龄段幼儿适合的游戏活动,并运用各种自制器械来吸引幼儿。

  

  

  

  观摩活动中各班通过情景创设,鼓励幼儿自主选择,展示出了器械的多种玩法,发挥了幼儿的想象力,调动了幼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得户外活动更富变化、更具有魅力,切实让幼儿在游戏中体验挑战、体验创造、体验快乐,使幼儿园真正成为“孩子们的乐园”。

  本次户外游戏活动展示了教师心灵手巧,主动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激发了幼儿参与户外活动的兴趣,促进了幼儿身心和谐发展,受到了广大幼儿家长的普遍欢迎。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