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恩施:保育教师应急救护演练防患未然

发布时间: 2018-01-1911:04作者: 袁作森、沈海瑛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不要紧张,放松,有我在。”“我们先用生理盐水冲洗一下......118日下午,一场关于“幼儿意外伤害事故处理应急演练”竞赛活动在恩施市孝感幼儿园如火如荼进行。 

  大赛邀请了市疾控中心、小渡船卫生院、妇幼保健院等单位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指导。比赛活动主要涉及幼儿的划伤、切伤、吞入异物、鼻出血、惊厥、撞伤和擦伤等意外伤害的救护与应急处理措施。比赛中,全体保育教师应对自如,充分展示了该园保育教师良好的处理意外伤害的能力。活动结束后,来园嘉宾对“幼儿意外伤害事故处理应急演练”情况处理进行了专业点评,对老师们在此次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 

  恩施市孝感幼儿园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我们改变了以往灌输式教授方式,实现人人参与,让大家在亲身实践中真正掌握‘幼儿意外伤害事故处理’的知识及应对方法。”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教师责任意识,防患于未然,并能学会及时正确应对紧急发生幼儿意外伤害事故的状况。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园第五届保育教师意外伤害应急救护演练技能大赛,全园23名保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