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市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让孩子远离灾害 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走

发布时间: 2017-04-0110:59作者: 许光泽 潘晓静来源: 浏览量:

 

    3月31日上午,丹江口市丁家营镇金色童年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派出所民警指导下,亲手按动灭火器手柄,扑灭熊熊燃烧的烈焰。此前,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双手抱头躲避到教室墙角(或墙边),稍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序撤离教室。这是丁家营镇对中小学、幼儿园孩子们进行防震疏散、安全逃生、学会自救等系列安全教育的一幕。 

    每年3月最后一周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今年安全教育活动的主题是“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3月27日以来,丹江口市中小学、幼儿园相继开展防溺水、防踩踏、防欺凌、防交通事故等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远离灾害,学会自救。该镇还启动“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走”活动,通过对孩子们的教育,让他们把在学校学到的安全知识带回家,带给家长,辐射长辈知晓在灾害发生时如何疏散逃生、如何自救、如何应急处理或灭掉小范围火灾、如何报警等,从而使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构筑安全屏障,确保青少年健康学习,幸福成长。 

 

 

灭火演练

 

防震躲避

 

疏散逃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