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城大学生艺术讲堂在江大开讲

发布时间: 2017-10-1616:13作者: 高欣来源: 浏览量:

 

  ,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江汉大学承办的江城大学生艺术讲堂活动在该校学术交流中心仁德厅举行,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常务理事、苏州教育博物馆名誉馆长谷公胜教授为该校500多名学生作了精彩报告。 

  这场两个小时的报告,主题为《让人生弥漫审美的活力》,分为审美语境、美在发现、美在感悟、美在修养、美在创造、美在价值六部分展开。谷公胜教授在演讲中援引十八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调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大学生艺术修养培养的重要性。其间引用艺术领域和哲学领域大家的名言,深入浅出描述和比较中西方文化,告诉大家怎么欣赏,怎么发现美,怎么创造美。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会后,部分同学和谷教授还就自身艺术修养的培养、审美观和个人兴趣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