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好学好少年 ——记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新时代好少年罗婉欣

发布时间: 2022-05-1314:38作者: 曾亮 罗兵来源: 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她不畏艰难,如傲雪的寒梅凌寒独自开;她坚韧不屈,如雨中菡萏遗世而独立;她自信自强,如身小位卑的苔花,在黑暗中迎着光静静绽放。她就是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新时代好少年罗婉欣,一个用小小的身子承载着大大的梦想;一个敢于挑战一切困难;一个用实际行动彰显榜样力量的红领巾少年。

  身小力大爱帮忙 独立自主能力强
  罗婉欣的爸爸是当地中学的一名老师,妈妈在外地工作,由于父母都忙于工作,无暇他顾。小小姑娘经常一个人在家,但是她却从未抱怨;空荡的房间只有自己与自己相伴,但她从未自暴自弃;而是努力学习,忘却黑暗,忘掉害怕,这使她变得独立坚强。
  从一年级起,每天晚上放学吃完饭后,便一个人在爸爸的办公桌上写作业、看书,完成学习任务后,就自己回家洗头、洗澡、整理书桌,洗自己的袜子等小件衣服。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不仅如此,她从小就知道帮助长辈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当许多小伙伴一放学就去玩耍,而罗婉欣同学却主动承担起了一些家庭劳动,你经常可以看到她陪着奶奶在菜地里摘菜的身影;可以看到她拖地倒垃圾的身影;甚至可以看到她在厨房洗菜淘米做饭的忙碌身影。在她二年级的时候,那时候的她比厨台也高不了多少,可是她却搬来凳子踩在凳子上洗菜煮饭。你问她为什么不和小伙伴们一起出去玩耍?她一定会说,我想帮奶奶做点事,这样奶奶就可以少做一点,就不会那么辛苦,就可以陪我多玩一会。
  灿若骄阳经风霜  满载温暖似墨香
  也许是环境所迫,让本该是玩乐的年纪却不得不学会独立自主;也许是天性善良,想帮奶奶做一些家务农活;也许是耳濡目染,课本里教会了她更多。使他独立自主外还具备较强的动手能力。她经常跟着电视学一些手工制作,如折纸花、做收纳盒、做手账本、贺卡等,还把做好的手工当作礼品送给自己的朋友。
  假日里,和自己表姐妹一起尝试做蛋糕、雪糕之类的食品。每当家里来客人,她总是主动打招呼,为客人倒茶水。在亲友的眼里,她乖巧、懂事,不让人操心,可她自己总说,“我就是一个可爱的女汉子”。其实,在父母眼里,她永远都是家里的“开心果”,是爸妈温暖的“小棉袄”。
  是的,她不仅是家里的“开心果”,是爸妈温暖的“小棉袄”。她还是学生眼中的学习榜样,小伙伴眼里的知心温暖小姐姐。她关爱同学,常给班上的住宿生带一些生活用品,乐于助人的性格使得他与同学们相处甚欢,课余时间他们常邀约一起参加各种活动,玩各种游戏。她就是这样一个走在哪里都能给人带来温暖,给人满室温馨,让人如沐春风的小姑娘。
  勤奋努力不言弃  向阳生长好少年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她经常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能够成为像爸爸一样的好老师。“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说的就是她。她本就聪颖,但却依旧勤奋刻苦。你经常可以看到她在课下读书的可爱模样:你经常可以看到她在放学路上和同学大声争辩数学题的认真模样;你经常可以看到她拉着办公室的年轻老师读英语的俏皮模样。在学习中,罗婉欣从不言苦不言累,她是同学们心目中名副其实的“学霸”。对待学习,她没有丝毫的马虎,有时为解决一道难题常常积极思考、反复演算。她的作业书写工整清晰,常常被当作范本展评。每学期都会获得“学习状元”或“学习标兵”等称号。
  多才多艺崭头角  才华可堪馥比仙
  “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她多才多艺,小小年纪便能够会背诵许多古诗词。不仅如此,她还热衷于书法、绘画、唱歌、跳舞等。可谓是多才多艺,全面发展。“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的,没有谁能够随随便便成功,罗婉欣也如是,为了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小小年纪的她每个周末和寒暑假她都会利用闲暇时间不断地去充实自己。参加拉丁舞、书法特长班学习。 
  有志者事竟成,上天没有辜负她的努力。她9岁就取得拉丁舞六级技术等级证书,曾在2019年十堰市体育舞蹈公开赛9岁以下单人组拉丁舞一等奖,2021年湖北省体育舞蹈公开赛(十堰站)银牌9岁单人组拉丁舞二等奖。除此之外,她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多次在手抄报比赛、演讲比赛中获奖,主持班级晨会展示、参加文艺演出等,是个名副其实的 “小才女”。她说:“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锲而不舍、坚韧不拔’,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会成功。”
  “独立自主、勤奋好学、积极上进、充满爱心、很受同学们的欢迎。”老师这样评价她。相信罗婉欣同学会通过不懈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的超越自我,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前进,成为更加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