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金刚钻,敢揽瓷器活 ——记建始县民族实验中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周金刚

发布时间: 2018-04-2019:28作者: 曾传华来源: 建始县民族实验初级中学浏览量:

   “太好看了,没想到水平这样高!”“我就说嘛,看央视的春晚还不如看建始的春晚,建始的春晚以后就干脆让县实验中学办得了!”这是两位家长在看完建始民族实验初级中学的文艺节文艺汇演之后的对话。文艺节的策划、编导,就是该校的周金刚老师。

  近年来,建始县民族县实验初级中学只要开展大型一点的活动,就都少不了周金刚。老师们戏谑他是学校的“胡萝卜”——离了胡萝卜就整不了酒。 

  2011年,在时任学校团委书记的周金刚的策划、奔走下,九(7)班班上的周韬,在建始县团委举办的“首届雏鹰”评选活动中,经过激烈的角逐,一举获得首枚“雏鹰勋章”,该班团支部被评为县优秀团支部,学校团委被评为县优秀团委。周金刚在活动的策划、组织中,崭露头角。其对工作满腔的热忱、旺盛的精力、举重若轻的组织能力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刮目相看。 

  2013年,在学校元旦晚会上,他除了策划、编导,还首次担任主持人。落落大方的举止,一口流利、充满磁性的普通话,煽情的诗一般的语言,直把观众逗得嗷嗷叫,赢得了台下的学生、老师和家长的热烈的喝彩和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一位老师不无感慨的说,周金刚这人真是“给他一个舞台,就会还你一片精彩”! 

  2014年,八(7)班学生郭嘉兴脑里长瘤,需住院做开颅手术。郭嘉兴父母离异,其父正处于经济最困难的时期,但孩子的病情不容许再耽搁。知道这个情况后,周金刚自告奋勇找到学校领导,提出在学校组织一次募捐活动。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一场“情系嘉兴,大爱实中”的县民族实验初级中学首次大型公益活动拉开了序幕。在周金刚的感召下,师生慷慨解囊。这一活动,不仅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的大课,还赢得了社会的热情关注,拉动了一些单位和慈善个人也参与这个活动中来,让爱意和温暖充满了校园,并产生外溢效应。后来,郭嘉兴在省医院通过手术,恢复了健康,并顺利地考进了建始一中。 

  诚如那句“舞台有多大,心就有多大”的名言所言,在组织活动中,周金刚身上爆发的正能量十分惊人。有了金刚钻,就敢揽瓷器活。大到县里组织的一些活动,小到学校的艺术节、体育节,团体操表演、朗诵会、演讲比赛等,只要是周金刚应承下来的事,领导就省心,群众就放心,参与者就开心。因为有他策划、组织活动,百分之百会成功,百分之百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可别以为周金刚只会在各种活动中带给大家惊喜,在教育、教学、教研上,他更是一个响当当的弄潮儿,在县实验中学中年教师群中,绝对属于翘楚。他一直带数学兼任班主任,还相继担任过团委书记、德育处长,现在担任县实验中学的副校长。分管的工作,样样出色。他多次代表学校数学组,送课下乡,参与县、州说课、优质课比赛,获得了不少的荣誉。他所教的班级,在历年的中考中,升学率都居于前列,还出了好几个全县中考状元。他的论文,多次获得县级以上奖励或在学术刊物发表。他主持的州级德育课题“ 学校行文化建设引领学校特色管理”,于2017年,顺利的结题。他本人也多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 

  “学校的事就是我的事”“事反正要有人做,我做你做都一样”“既然做事,做就尽量做好”“没有做不好的事,只有不愿做的人”“我是在党旗下举过坨子的(举手宣誓)”……言为心声,从周金刚的这些日常话语中,我们不难看出他的性格、情怀。而且,他从来都是言行一致,这样说更这样做,是一个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的优秀共产党人、优秀教师。 

  口的巨人,行的标杆,是臧克家对老师闻一多的评价,借用来评价共产党员周金刚,其实,也毫不过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