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竹溪县教育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2714:53作者: 李斌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夏季即将来临,气温逐渐上升,竹溪县河、湖、库、塘、渠众多,极易发生溺水事故。为及时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竹溪县教育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县教育局下发专项文件,召开专题会议,发布安全预警,部署防溺水工作,要求各学校增强做好防学生溺水工作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层层落实,齐抓共管。努力提升学生防范溺水事故的安全意识,利用校园宣传阵地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实“放学前一分钟提醒”制度。扎实做好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开展校园周边、上下学路途和学生居住地等重点部位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实施网格化管理,对危险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隔离带或防护栏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溺水的良好氛围,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通过召开家长会,家长与孩子同看防溺水专题教育片;签订一份学生防溺水安全责任书,进行家访,送达教育部致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家长在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必须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承担起监护人的责任。严堵学生私自外出的漏洞。学校坚持每节课清查人数,凡无故未上课者应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并迅速查明原因及时处理。有住宿生的学校严格查寝和就寝点名制度,严禁学生私自外出。并发动教职员工和社会志愿者,与外来务工子女、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行动,进一步引导家长或监护人提高警惕。

  

  424下午城关镇中心学校召开防溺水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    

   424上午泉溪镇中心学校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启动仪式   

  同时,县教育局精心筛选一个个生动鲜活、震撼人心的溺水案例,按照溺水现象呈现、溺水原因分析、如何预防溺水以及怎样进行科学施救等方面,采集大量信息制作了防溺水电视专题片——《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各学校定期播放,为学生敲响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的安全警钟,警示学生牢记血的教训,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和努力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 

 

  424上午县河镇中心学校组织全校学生观看防溺水专题片 

 

  424下午天宝乡中心学校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警示片 

  各学校深入落实各级相关文件和专题会议精神,“宣”“管”“教”“查”等多种形式结合,通过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展开“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大讨论,各班刊出一期以防溺水为主题的黑板报,下发《防溺水教育告家长书》,举办预防溺水知识讲座,认真落实安全保卫制度、午睡执勤登记制度、学生请假制度、缺勤跟踪制度等措施,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让学生懂得珍爱生命,防止溺水。 

  

  424丰溪镇中心学校召开夏季安全工作会 

  

  竹溪职校在校园内摆放防溺水宣传展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