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麻城市<正文

麻城:市幼儿教师优质课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1920:41作者: 雷忠礼 高杰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61A79DF343753B166B5217395A1_CE4D35BD_19133

 

66336E89A561B5D955B8BD0112D_13C921F8_18525

 

B9094FC9ED93543FE553562CD44_141D999A_1F498

 

ABCBA92F7ACAEEB3594EDE1D85B_1741D2E7_16CF4 

    日前,国培计划(2016)——湖北省送教下乡项目麻城市幼儿教师优质课决赛,在黄冈麻城市龙池松鹤中心幼儿园隆重举行。

  此次幼儿教师优质课比赛,旨在提升全市幼儿园教师整体素质,使教师在活动中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促麻城市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活动中,麻城市教科院、麻城市幼儿园和各乡镇的幼教专家、评委们与来自麻东片区七个乡镇中心幼儿园的园长、老师们一起参与听课、评课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利用乡土资源开展健康领域活动”,活动前老师们都精心设计、用心准备、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共同体层层选拔的基础上,麻东片区各幼儿园推选出7位老师参加优质课决赛。从课程设计和组织形式看,参赛教师的活动设计理念新颖,巧妙地运用多媒体直观教学手段、新颖灵活的教学方法和生动形象富有童趣的教学语言,把活动目标融入到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游戏之中,使孩子们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锻炼了各种动作和协调能力,还充分发挥了孩子的创造性思维和合作能力。所有参赛课程教学目的设计明确,内容丰富多彩,教具准备充足,教学环节转换自然,真正让孩子们做到了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体现了“寓教于乐”的原则。在所有参赛教师的展示课过后,市幼儿园的金园长和所有教师一起开展了评课交流活动。金园长分别从活动目标、活动环境创设、活动教学过程、活动教学方法等方面与现场的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听课体会,听课教师都觉得受益匪浅。

  此次竞赛活动,为幼儿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为全市幼儿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和共同提高的平台,进一步促进麻城市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水平不断提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