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利县<正文

监利:狠抓“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2516:28作者: 谢康、张强华来源: 监利县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及《民办教育促进法》精神,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管理,引导民办幼儿园向社会提供普惠性服务,增强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有效促进学前教育和谐发展,近日,监利县教体局成立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小组,严格按照《监利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标准》中5A级指标,14B级指标,共100分现场考核,得分在80分以上认定为普惠性民幼儿园幼儿园。 

 

  据了解,此次参加认定的43家民办幼儿园,在幼儿园具备基本条件的情况下,从办园条件、保教质量、管理水平、收费标准等方面现场进行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每年认定一次,经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有效期为三年,如发现不符合认定标准、弄虚作假的,一经核实,立即取消“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资格,停止奖补。 

 

  开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工作,能够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增强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有效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我县在办好公办幼儿园基础上,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向公益性、普惠性发展,以保障广大适龄儿童接受基本的、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核查结束后,县教体局将根据打分情况进行汇总,并于近期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结果进行公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