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民族团结石榴红 演讲比赛情意浓 “小先生、道中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演讲比赛在兴山县实验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2908:12作者: 刘艳辉 邹恒来源: 兴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我们各民族同胞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3月28日,由兴山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兴山县中小学生“小先生、道中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演讲比赛在兴山县实验小学举行,旨在积极推进学校民族团结教育,着力培养爱国爱党爱家乡、有担当勇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鲜艳。

   

  ​来自各中小学推荐的21名选手参与了比赛。选手们或纵情讴歌兴山民族团结使者王昭君的伟大事迹;或深情回忆学校与内蒙古学子手拉手联谊的亲身经历;或激情宣讲兴山在民族团结中的发展改革;或豪情展望民族团结共同发展的美好前景……每位选手都用最朴实的话语,最炽热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表达出永远跟党走的共同心声,现场洋溢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和浓浓的民族风情。大赛产生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

   

  在演讲结束后,兴山县实验小学政教副主任胡芹代表评委组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良好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演讲与主题契合度、语言情感表达、形象风度仪态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点评。

  兴山县是民族团结使者王昭君的故里。兴山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和传承昭君文化,充分利用本地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组织中小学校开展人人能讲民族团结故事、播放红色歌曲、开办民族团结主题展板、与内蒙古孩子心连心、教师援藏支教等活动,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践行守望相助理念,促进民族交往交流。

   

  下一步,兴山县教育系统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用好课堂主渠道,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教育,让“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理念深植于学生心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