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岗位练兵促成长 教学比武竞风流 ——楼台乡初中组第七届“岗位大练兵 教学大比武”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3-10-1914:30作者: 吴风清 张远根 范胜青 黄 超来源: 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落实“新课程”理念,促进新课程改革,优化课堂教学,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19日,竹山县楼台乡初中组第七届“岗位大练兵 教学大比武”优质课竞赛活动在沧浪九年一贯制学校拉开了序幕,来自全乡学科组教师、教研组长及乡中心学校班子成员40多人参加了讲课、说课、评课、交流活动。

   

  本次初中组竞赛学科为语文、英语、物理、生物,12名选手均为三台、楼台、沧浪三所学校预赛选派的优秀教师。语文课上,三位女教师瞄准了名著《水浒传》和《西游记》为内容,立足学情,从课堂实效出发,注重品读文章情节,处处“唤醒”学生思维,时时“点燃”学习热情。课堂自然而亲切、活泼而深刻,设计独到,匠心独运,展示了“有营养”“有生机”“有活力”“有风格”的名著教学真经。

  英语课堂上。四位授课教师围绕“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品格和学习能力”四个维度,精准定位教学目标,精心选择教学方法,精炼优化教学设计。教学中,她们以娴熟的教学技艺,环环相扣,展示了英语教学的创新能力,听说技能和创造性写作,让孩子们能快速、轻松地融入课堂,师生互动良好,口语表达能力强,教学任务完成的很轻松。

   

  物理、生物实验教学。五位参赛选手以积极饱满的热情、严谨科学的态度、娴熟高超的技法,用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精益求精地完成各项实验。授课中,都使出浑身解数倾囊相授,争相竟艳,互不相让,精彩纷呈。她们巧妙的设计、精美的课件、清晰的思维导图、文本的深挖、互动的课堂等让听课老师赞叹不已,受益匪浅。

  课后,各学科教研组组织了说课、议课、评课交流,大家在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课堂教学亮点的同时,对不足的短板提出了自己设想和改进意见。后经评委按《优质课评分标准》公正、公平打分,现场公布了竞赛成绩,总结会上宣布廖艳玲、朱欣雨、翁丽丽、赵薄四位教师将代表楼台乡参加竹山县第七届协作区“岗位大练兵 教学大比武”优质课大赛。

   

  整个竞赛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和观摩学习、研讨交流、博采众长的互动平台,达到了以赛代训、以教促思、以赛促研、共同成长的目的,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教学氛围,夯实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进“双减”落地生根开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