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城关镇小学开展家庭教育“护苗行动”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517:16作者: 刘玉锋 李兆忠 张万禄来源: 保康县城关镇小学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及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健全学校、家庭协同育人的机制,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与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4日,保康县城关镇小学成功开展了家庭教育“护苗行动”大讲堂活动。 

    

  活动现场,全校487名学生家长聆听了三个方面授课内容,授课过程中进行了现场答疑、交流互动: 

  一是《多些陪伴 少些抱怨》,校长李兆忠主讲,强调“健康这么贵让孩子去锻炼”“任务这么重让孩子去磨练”“书籍这么多让孩子去读读”“世界这么大让孩子去看看”; 

  二是《好关系成就好心理》,工会主任张万禄主讲,建议让孩子学会处理好亲子关系、师生关系、家校关系,和孩子沟通要用好接纳、支持、引领这一“吉祥三宝”,家庭教育要做好“四季育人”:像春天一样爱孩子、像夏天一样管孩子、像秋天一样教孩子、像冬天一样罚孩子; 

  三是《家校携手 筑牢安全防线》,德育副校长柯昌荣主讲,介绍了学校的安全管理措施,进行了安全工作温馨提示,要求家长和孩子牢记“十防”和“十禁止”。 

  本次活动的开展,宣传普及了科学的家庭教育与方法,传授了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提升了家长对孩子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与水平,增强了家庭教育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