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军店镇召开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专项治理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4-2617:35作者: 散静娇来源: 房县军店镇军店小学浏览量:

  4月26日,房县军店镇中心学校召开了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专项治理部署会。全镇中小学校长、教学点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军店镇中心学校校长袁旭主持。

   

  会议传达了《十堰市中小学教辅资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强调了此次整治的目标任务、整治的重点内容和整治的时间节点。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教辅资料违规收费的危害性,认识专项整治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治理教育乱收费是当前主题教育的需要,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是惠民工程的需要,是建设清廉校园的需要,是从严治党的需要。二是要从“理、处、补、建”等方面有条不紊地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把牢教辅材料的发行、选用、征订、管理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时刻保持治理教育乱收费的高压态势。三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下一步,军店镇中心学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将依据方案逐步开展专题整治活动,在专项治理工作中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对发现的问题严肃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坚决杜绝教辅材料违规收费现象,真正落实“双减”,把师生健康成长放在首位,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不越师德师风红线,不触碰教育领域乱收费的高压线,助力学校清廉建设,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