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23-04-2023:54作者: 成加勇来源: 保康一中浏览量:

  4月20日,保康一中举办“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道德讲堂。保康县城区教育单位教师代表与保康一中2000余名师生通过现场参与和校园电视台现场直播的方式参加活动。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短片《奋斗 新的伟业——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短片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入解读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的初心是什么?”“我是否勇于担当?”“我将如何建功新时代?”看完短片后,大家和主持人一起“省自身”。
  随后,师生一起演唱《我们一起远航》,表达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携手并进,奔赴梦想,一起远航的真挚情感。
  学模范环节,师生一同观看从教70年培养三代特级教师的“人民教育家”于漪的事迹,学习于漪一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教的信仰自觉,感受她生命不息、进步不止的奋斗精神。
  两名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畅谈所感所悟,表示要以于漪老师为榜样,潜心钻研教学,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好老师。
  接着,高一年级学生以朗诵和情景剧相结合的特殊形式为大家演诵《颂一代伟人,壮报国之志》,回望党的辉煌历史,道出青年学生在建功新时代的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心声。
  最后,师生一起合唱《如愿》。伴着充满激情的旋律,大家齐声高唱,表达对今天繁华盛世的珍惜与感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送上美好祝愿。
  本次道德讲堂成为该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载体,以丰富的形式让师生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师生以奋进的姿态逐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