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举办校园开放日 带领家长们“沉浸式”看校园 竹溪一中举办首届“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017:42作者: 周双国 侯晓慧 罗世成来源: 竹溪一中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构建家校共育桥梁,全面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经过精心组织,积极筹备,4月19日下午,竹溪一中迎来了首届“校园开放日活动”,三百余名学生家长们走进校园,与孩子们沉浸式体验校园生活,与学校共商教育良策,共筑育人平台。

   

  活动现场,来访家长们纷纷在“校园风采”“师德楷模”文化长廊驻足,通过图文了解学校办学理念、特色课程、社团活动、优质师资等概况。随后,在孩子的陪同下,家长有序参观了校园,感受了丰富多彩的“乐学•高效”课堂,整洁温馨的宿舍文化氛围,宏伟现代的校史馆、艺术馆、科技馆和图书馆,并和孩子们一同享用丰富的晚餐,体验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参观结束后,所有家长齐聚黉学楼广场,参加首届校园开放日暨新学期家长会。活动中,家长与孩子携手走过“荣誉红毯”,共同领取优秀表彰。随后,由该校德育副校长周勇老师做“携手并进 未来可期”主题讲座,从学生成长规律和高中学习方式展开,建议家长学会科学判断高中孩子的成长规律,重视孩子心理健康、生活管理和思维能力等发展情况,同时,鼓励家长更新育人观念,将目光更多放在孩子的点滴进步和多元化发展上。最后,学校与部分家长代表开展了家校共育主题座谈会。针对家长们的疑问,学校逐一进行解答,并邀请家长们积极建言献策。学校表示,他们将对家长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总结,以期不断改进和提升品质,家校携手,共建美好未来。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强化了家校共建意识,为学校和家长之间提供了一个对话交流平台,家长们对此次活动和学校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有力促进学校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据了解,近年来,竹溪一中坚持将“家校共育”理念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组建家长委员会、举办校园开放日等活动,密切了家校联系,凝聚了教育的合力,推动“家校共建”取得更好的成效,对学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